S__448856085.jpg

閑茗樓~2019台灣奶茶節-原味奶茶銅賞推薦!

第一次造訪是去閑茗樓師大店,

當時急著要把奶茶節的護照用完,

一口氣換了3杯還是4杯(有點忘記了),

但無法一個晚上就喝完,

其中啡香拿鐵放到隔天早上才喝,

沒想到茶香奶香依舊美味,

從此成為主顧!

 

不過我的生活圈是在西門,

所以後來都是在西門店消費,

我喝過最多的是啡香拿鐵+某種料,

有些其他飲料店的鮮奶茶會有種...

好像加香草還是奶油香料的感覺?

閑茗樓的茶拿鐵對我來說最大的吸引力就是無糖也很好喝,

不苦不澀,茶香完美融合鮮奶,

茶+鮮奶就很好喝的單純味道,

而且配各種料都能搭出好風味~

 

先說明一下我個人喜歡甜度低的飲料,

最常點微糖,

可以選擇的話會點微微糖、一分糖、無糖,

尤其是在加料的時候一定會點無糖,

畢竟許多配料本身就會先用糖蜜過,

嗜甜螞蟻人請斟酌自己喜愛的甜度喔~

 

糖的使用,我看閑茗樓在粉絲團的介紹是:

「手工炒熬糖小檔案:以特級二砂糖,經由大火的拌炒,小火的熬煮,費時費工,給您天天不膩口的手工糖。」

喝起來有點像某些傳統剉冰店吃得到的糖味,

我個人蠻喜歡的~

 

而獲獎的啡香拿鐵,並不是咖啡喔!

是帶有咖啡香的烏龍茶!

閑茗樓的粉絲團有詳細說明:

「使用台灣烏龍茶,經由獨家特殊烘焙的過程產生淡淡炭焙咖啡香,以鮮奶入茶,最後加入本店的靈魂”手工炒熬糖”,口味溫醇且獨特。加些料使整杯飲品口感上更有層次。」

 

以下分享幾款我喝過的飲料~(有嘗試新口味會持續更新喔!)

 

一、啡香拿鐵+波霸(去冰,無糖)

7A4E96F8-BD05-4F15-BE40-84138C736FEE.jpg

波霸珍珠吃起來有蜂蜜+手炒糖的味道,

吃起來是軟Q的口感,很好嚼。

第一次喝試水溫所以我點微糖,

第二次開始我就喝無糖,

更能凸顯出啡香拿鐵的茶香~

而且愛吃波霸的人很有口福,

閑茗樓給料真的超大方,

大杯的目測應該有1/3杯的波霸!

嚼得很過癮啊!

 

二、啡香拿鐵+奶酪(去冰,無糖)

S__448856083.jpg

鮮奶和奶酪都是白的所以看不出來,

奶酪的大小大概是比統一布丁小一點點,

奶香之外帶有香草味道,吃起來鹹甜鹹甜的,

搭配鮮奶茶更加濃郁!

要是再更大顆一點就好了,

或者可挑戰一次點兩顆加進飲料中!

 

三、啡香拿鐵+拿鐵+波霸+珍珠+奶酪,啡香拿鐵+混珠(去冰,無糖)

CCA22E7B-AE97-443E-BB54-9DBEADE61831.jpg

一開始換奶茶護照時有拿到一杯啡香拿鐵+波霸+珍珠+奶酪,

奶酪微鹹的口感和甜蜜的波霸意外很搭!

混珠加進杯中的高度逼近半杯,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有加奶酪的版本,

鹹甜交融更加讓我一口接一口~

 

四、啡香拿鐵+仙草,啡香拿鐵+仙草+奶酪(去冰,無糖)

S__448856082.jpg

啡香拿鐵+仙草是我目前最愛的組合!

仙草熱量比波霸低,

口感Q嫩,很好吸起來又有咀嚼的快感,

搭配啡香拿鐵非常清爽!

一不小心就喝掉半杯!太美味了~

 

我朋友自創仙草+奶酪的版本,

更好喝!原本的奶香+奶酪的香草香+爽口仙草,

因為一杯加兩種料的單價會變高,所以我比較少點,

不然這兩種料的搭配再配啡香拿鐵,十分加分!

 

以上先分享到這邊,還有幾款我再慢慢分享~

閑茗樓FB都有完整菜單喔!也可以外送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~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o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